[公告]改进对MetaWeblog的支持

为了更好地支持通过客户端工具发布与管理Blog内容,现改进了对MetaWeblog的支持,你可以通过Blog客户端工具管理随笔。
MetaWeblogAPI的访问地址可以在后台管理页面的 Options » Configure 页面中查到。

推荐Blog客户端工具:Zoundry Blog Writer
Zoundry Blog Writer配置方法:
在Tools>Blog Account Setting中新建一个帐户,在第一栏中输入帐户的显示名称(任意),第二栏中选择"MetaWeblog",第三栏中输入你的Blog用户名,第四、五栏输入Blog帐户密码,最后一栏输入MetaWeblog访问地址(在Options » Configure 页面中可以查到)。
我已经在Zoundry Blog Writer进行了测试,能够正常使用,该文就是从Zoundry Blog Writer发布。
通过Zoundry Blog Writer你可以从自己的Blog获取随笔、发布随笔、将随笔发布到相应的个人分类,修改随笔,通过Zoundry Blog Writer发布的随笔默认显示在个人Blog页面,但无法直接发布到相应的网站分类。

如果你使用其他Blog客户端工具时遇到问题,欢迎您与我联系。
目前只支持MetaWeblogAPI,如果需要其他XmpRpc API支持,请与我联系。
以后,博客园还将提供Web Service,方便您开发客户端工具管理自己的Blog。

posted @ 2006-02-15 22:27  dudu  阅读(5910)  评论(24编辑  收藏  举报